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暑期挂职见习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在市教体局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31 作者:文:虞跃 图片来源:教体局   来源:校团委  

7月28日上午,我校学生暑期挂职见习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在中山市教体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教体局局长彭晓新、副局长姜术俊出席活动,我校院长徐建华、院长助理杨晓阳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体局师资科、高职终科负责同志及我校团委老师、实习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近10名实践学生积极畅谈了此次实习的收获与感悟。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C班的杨智城认为,此次实习让他切实感受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C班的许树萍表示,此次实习收获了许多做事方法和待人接物的道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贸学院2021级金融专业B班的何丽雯表示,此次实习与可敬可亲的师长和优秀的同伴共事,同时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收获满满。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A班的陈佳佳表示,通过此次实习初步了解了校园生活与工作职场的联系和差异,更加明晰了未来的职业规划。

 

中山市教体局师资科科长吕碧华和高职终科副科长彭宏亮认为我校学生有“一高二强三颗心”,即素质高,学习能力强、适应力强,耐心、细心、有责任心,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工作成绩与辛苦付出。

徐建华向市教体局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晓阳嘱托同学们以本次实践为契机,把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关爱转化为不断学习、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彭晓新充分肯定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市教体局机关的工作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感谢在座大学生在见习中的付出和表现,并勉励大学生成长成才:一是将此次实践经历作为漫长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小旅程,把过程中的美好留在心间;二是将此次实践经历作为融入社会的好起点,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体育的大政方针制定的背景,了解到大政方针落实到基层一线各类学校的路径,进而提高自身想问题、办事情的高度和深度,在心中埋下挥洒汗水、奉献社会、建功立业的种子;三是将本次实践经历作为保持青春、充满激情的力量源泉,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了,但是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大家去创造,希望各位大学生们继续发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据悉,今年我校组织了33名学生前往市教体局开展暑期挂职见习活动,协助市教体局各科室完成文件撰写、资料整理、材料审核、数据录入、来访接待、咨询答疑等工作。我校与市教体局联合组织的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0余年,先后有300多名学生在见习岗位上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综合素质,具有较高实践育人成效。希望这项合作能够不断融入新的内涵,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锻炼机会。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