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8-14 作者:招生办   来源:招生办  

8月12日,随着最后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平稳有序、高效圆满完成了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今年学校普通本科面向全国18个省(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5000人(不含普通专升本),实际录取5000人,完成率100%。其中广东省录取3845人,省外录取1155人。

在学校招生计划较2021年增加的情况下,今年我校在广东省最低投档分再创新高,各专业投档分均高于省控线近40分且一次满档。物理类、历史类投档分排名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四名。其中历史类专业组中法学、新闻学、英语等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一志愿填报率超过150%,法学专业一志愿填报率高达487%;物理类专业组中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一志愿填报率超过100%,其中自动化专业一志愿填报率为207%。

我校在外省的录取结果同样喜人,各省录取生源充足,不少省份投档分均超批次线25分以上,其中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上录取且一次满档,录取平均分超出一段分数线32分,最高分超一段分数线54分。

招生录取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录取期间主要校领导多次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校招生部门严格按照招生录取相关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三严格”和招生“阳光工程”,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录取“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精心部署、科学组织,校内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录取全程严谨、规范和零差错。

今年的录取结果表明,我校招生形势良好,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继续稳步提升,主要归于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同时与学校招生部门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新技术,面向目标群体精准推送和宣传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也是分不开的。

学校将在全面分析总结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后续招生策略,通过采取有效举措,持续优化生源结构,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一审):姜新发

复审(二审):张远秀 李绮晴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