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新学期,你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首日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 2022-08-27 作者:廖慧萍 莫杨泳 陈嘉盈 图:谢君柱 向雨涵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七月流火,盛夏已去。轻轻作别假期,同学们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开启了新学期校园生活。


温暖贴心守护,抓实点滴细节

为贯彻落实省市秋季学生返校政策,保证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学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师生开学安全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8月25日下午,校领导徐建华、姚泽有率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到校门、食堂、宿舍、超市、医务室以及石岐街道宏基社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工作站等校园防疫重点场所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对校门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安排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对校园环境、生活物资、餐饮情况进行视察,现场就有关问题提出工作要求,提醒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为了普及新冠疫情防范知识,提高师生健康安全保护意识,学校各处都布置了如横幅、宣传板、宣传栏等相关疫情防控指引,并在电梯口处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除此之外,宿舍一楼大厅、教学楼及饭堂入口处皆设有体温测量点,及时监测健康状况,为守护师生健康筑牢坚实防线。



(校园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校园各处测温点、免洗消毒洗手液)

医务室24小时值班工作,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医务室旁设立了临时健康观察处,一旦发现校园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可用于临时隔离。


结合返校“三天两检”期间不堂食的防疫安排,学校工作人员在完成食堂环境清洁消杀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了打包服务,在保障校园餐饮正常供应的同时,减少人群聚集的风险。



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心返校

根据中山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和部署,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到有效防控新冠疫情,返校师生在进入校园前需要经过一系列的防疫常规化检查。

入校时,返校师生有序排队,向门卫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时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并在工作人员核对相关信息及对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

(学生有序排队扫码入校)



(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时的健康码和行程卡)

(工作人员核对信息)

(手部消毒)

(行李消毒)



(行李摆渡)

同时,学校在四个校门分别开设了免费核酸检测点,便于返校师生及时完成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点详细信息可见下图)




关于开学,TA们这样说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

法学专业C班郑志康

刚到学校的时候,就发现校园的基础设施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翻新和改变。从新学期返校的措施,能够看出学校扎扎实实地做了很多周密贴心的安排和考虑。新学期,我想把专业上的知识踏实学好,提高社科经典的阅读量,为今后考研做准备。

管理学院2020级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A班古倩婷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三生活我既开心又紧张。除了学校官微发布的关于返校工作的推文,由辅导员开展的线上会议以及返校数据的收集也让这次返校工作更加顺利安心。新学期,我会把重心多放在我的学习上。作为新生的助班,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计算机学院2019级

人工智能专业H班朱杨龙

这次返校,学校在防疫工作方面一如既往地做得很到位——核酸检测点增加,宣传工作做得更细致……新学期的规划就是努力准备考研,再把毕业设计完成,同时兼顾学习和身体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A班蔡锦铭

返校时,发现学校有了不少新变化。我觉得,学校的防疫政策充分为学生考虑,既严谨又便利。接下来将会努力学习,更好地完成学业。也希望能在组织里能遇到有趣的学弟学妹,在更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自己。

疫情面前无小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落实“三天两检”,非必要不出校、不堂食,不聚集不串门、不举办线下活动。我们期待着疫情散去,开启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


初审(一审):李绮晴

复审(二审):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