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珍珠球队、民族健身操队在省民运会中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 2022-09-16 作者: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8月22日-8月27日,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其中,由我校体育部主任乾清华领队,教练周铁成、程佳和单琪等老师带领30名少数民族和部分汉族队员代表中山参赛,最后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二、 三等奖,取得了在历届参赛上的最好成绩。

据悉,中山市在2006年便开始参加第三届广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其中,我校代表中山市承办珍珠球、民族健身操两个项目,此次已是第四次参加比赛。

女子珍珠球队在周铁成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战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队、湛江队、韶关队、江门队,晋升决赛,面对往届全国冠军广州队时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二等奖,为中山市代表团取得了该项目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民族健身操队在程佳老师和单琪老师的带领下,不但圆满完成了开幕式及中山团部的驻演工作,受到中山市委刘美新常委的接见,在面对东道主韶关队、强队广州队以及少数民族聚集区的其他市代表队,民族健身操队以土家族八宝铜铃舞为特色,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实现了中山市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该项目上零的突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群非专业的队员能够拿到省级赛事奖项,背后都是努力的汗水和反复的坚持。”程佳老师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把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再获佳绩。

我校运动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携手克服困难,通过训练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在赛场上展示了良好的竞技风貌,为学校和中山市争得了荣誉。中山市委统战部特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指导老师和运动员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一审): 李绮晴

复审(二审): 张远秀

终审(三审):谭茵华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 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中山“百...
  •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