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 院系设置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Faculty of Management

网址:http://glxy.zsc.edu.cn 电话:0760-88314475


 

管理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成立最早的院部之一,2012年底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分为二而形成,已有36年的办学历史。2016年,学院一级学科工商管理被评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广东省特色专业;2020年,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广东省特色专业,经济学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拥有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基于物流管理专业核心岗位群任务驱动的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管理学院以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基础,院内全部教师均为重点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占教师总人数的40%,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33%,同时,学院还与经贸学院实现了师资融合,为充分发挥两个学院师资优势奠定了基础。此外,学院还聘有40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政府主要经济与管理部门的领导、大中型企业高管作为兼职教授。学院教师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教风良好,涌现出一批“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市优秀教师、“十佳感动中山的人民教师”。2019年,学院辅导员党支部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院设立了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管理研究所、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机构,针对管理学科的前沿问题、产业发展以及企业发展的相关课题进行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31项、市级课题190多项;出版教材和专著17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60多篇论文被SSCI、SCI和EI收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升学工作。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平均起薪水平5000元以上。同时,毕业生就业面广,专业相关度高,近80%以上的毕业生从事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会计师、报关员、海运操作员等经管类工作,近20%的毕业生在国有大中型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就业,一批毕业生考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杜伦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知识、技能与方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重点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战略思维、价值共创思维、互联网思维以及较强营销实践能力,能够利用适当工具与方法,进行市场研究与营销推广的现代服务营销管理人才。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财务管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既有娴熟的会计核算能力又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知识与能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应用型财会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各类大中型企业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资产评估、税务咨询、证券投资、银行理财、金融保险等方面的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培养职业道德优秀,知识面宽厚,具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且业务技术技能熟练,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能够在企、事、政等各类型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应用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型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物流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了解“互联网+”下的现代物流管理特征和国际物流特色,熟悉现代物流的运作方式,具备现代物流系统分析、规划和设计以及物流信息的组织、分析等相关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国际物流行业、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业、现代商贸业和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