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院系设置 >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Faculty of Art and Design

网址:http://yssjxy.zsc.edu.cn 电话:0760-88328652


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93年,是广东省独立学院中最早的艺术设计院系之一。学院致力于构建“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显个性”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经过长期实践,在广东省同类院校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23人),企业协议教师20人,8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中涌现出一批南粤优秀教师,省、市级优秀教师及教学科研团队。

近年来,学院教师在教研科研方面硕果累累,承担多项省级以上项目,作品多次入选国际、国家级设计展,获多项国家、省、市级奖励,出版教材30余部,发表核心论文、三大索引论文多篇,完成教研教改课题、科研课题多项,指导学生设计作品连续多次获得德国“红点奖”、“IF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韩国“K-Design”等国际设计大奖;先后在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获奖或入选各类大赛达千余人次,学生多项作品获得专利授权。

    视觉传达设计
    该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通晓视觉传达语言,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设计工具与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各种视觉设计和创意表现,素质高、能力强,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毕业生可以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企业企划部门等从事设计、管理等工作,也具备国内外继续深造及创业能力。

 

 环境设计
    该专业分为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方向,通过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使学生系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及方法,能熟练运用各种表现手法,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从事与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软装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展示设计、项目策划、设计教育等相关的工作,也具备国内外继续深造能力。


    产品设计
    该专业通过课程学习、课程实践、校企合作和产学研项目式教学等方式,培养学生现代产品设计思想、创新设计能力、设计实践和产品开发设计能力,使学生成为具有开拓能力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可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UI设计、展示设计、品牌策略研究、文化传媒与产品衍生等设计工作,可报考艺术学学科硕士研究生,也具备国内外继续深造及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