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首页 > 名师风采 > 人物介绍

张玉山

2019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


张玉山,男,理学博士,副教授。

1994年在东北师范大学生物系本科毕业;

2000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基因研究中心(武汉)攻读博士学位,导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和邢永忠教授。

2006年6月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进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生物与化学系任教,承担《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命科学导论》、《生物工艺学》、《生物化学》、《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等理论课和相应实验课的教学任务。

2008年12月晋升为生物技术专业副教授。

近年来主要从事水稻分子数量遗传学方向的研究。参与973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农作物资源核心种质构建、重要新基因发掘与有效利用研究G1998010204》“水稻新基因发掘及利用研究”课题研究;主持2008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基金项目“水稻每穗颖花数互作的遗传基础分析和珍汕97品种的改良”的研究工作(8452840301001691)。近期发表相关学术文章10篇,其中2篇文章被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