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喜迎2021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2-07-11 作者:黎敏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近日,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以下简称:中山研培基地)陆续迎来与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五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的70名研究生,开启“1+2”培养模式中第二阶段(2年)的培养学习。参与本届联合培养的企业工作站50余家。
      7月6日,中山研培基地在学校树德楼219会议室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典礼。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高教职教终身教育科科长汤伟勋,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舒书一行,校领导袁正希、邓春健,学院办公室、科技与研究生处相关人员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邓春健副院长主持。

入学典礼上,汤伟勋致辞,热烈欢迎研究生入驻,热情介绍了中山的宜居环境、教育、产业发展基础与机遇,“随着深中通道的加紧建设,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逐渐突显,中山的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高端创新型人才。”他表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效整合了高校、政府和企业的资源,将人才培养与企业社会需求对接,在科产教融合中培养研究生应用创新能力,有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同学们完成学业后继续留在中山干事创业。同时,汤伟勋向研究生们介绍了中山市的人才政策。
       学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为2021级研究生主讲“思政第一课”,他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研究生如何做研究及学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讲解。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赢得国家综合优势,研究生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开阔的视野、分辨是非的能力、正视困难和问题的勇气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勉励学生珍惜当下的求学时光,明确研二的角色和任务,在中山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开展应用创新研究,要善于分析和总结工程技术经验,提炼科学问题,凝练学术思想,提升科研素养。同时,要大量查阅文献资料,领悟前沿求真知,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袁正希希望研究生能把应用创新真正落到产业上,对推动科技进步更大一点,对社会贡献更多一点。

邓春健代表学校对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砥砺科技报国初心。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条件、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在中山2年的课题时间,利用好学习资源,沉下心做研究,把能力提升上去。学习期间有任何想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沟通解决,祝福同学们在中山这段时间里学有所成、研有所得。

活动还邀请了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力为研究生作“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讲座;科技与研究生处研究生科相关人员先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有关规定”等内容。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