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 首页 > 院系设置 > 经贸学院

经贸学院

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Commerce

网址:http://jmxy.zsc.edu.cn 电话:0760-88313201、88328950




经贸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经贸学院秉承“务本维新,经世致用”的教学理念,培养知识结构合理、综合能力强、具备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商科人才。

经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70人,其中高级职称38人,占总教师数量的54%,全部教师拥有重点大学博士或硕士学位。教师在教研科研方面硕果累累,近五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市级项目40多项,横向项目100多项,到账总经费800多万元;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00多篇。此外,学院还聘有40多位国内外专家、教授、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大中型企业高管作为兼职教授。

经贸学院建立了“基础性、先进性、应用性”特色鲜明理论教学体系和“一体化、分阶段、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2020年电子商务专业获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贸易实务》获批为省一流课程。同时,经贸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与上海高顿财经共建CFA实验班,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与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珠江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密切与中山市协会、商会组织合作交流;与国外知名大学开展项目对接,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学院设有物流与国际贸易、证券模拟、银行模拟、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实验室,与市政府联合建设中山市现代服务业管理人才综合实训平合。学院课外实践活动丰富,学生创新能力强,在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国贸商品展、“互联网+”等比赛中获奖二百余项。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方法,能够利用市场规律和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2020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毕业生能够在电子商务行业企业、其他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部门从事电子商务技术、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工作。

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投资与理财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等系统理论知识,熟悉现代金融机构各项业务,能够熟练运用金融工具,具有较强综合分析能力、金融服务意识和推展能力,可在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及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货物贸易方向、投资与服务贸易方向)

面向大湾区,培养热爱祖国,掌握基本国际经济贸易理论,具备相关学科基础,熟悉世界贸易规则和流程,能够有效处理和解决贸易和投资中各种相关事务,具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商务人才和社会通用人才。

毕业生能够在外贸类企业,涉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商会组织或相关经济部门从事国际商贸业务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