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首页 > 资讯 > 校园资讯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首获国家二等奖

2021年03月08日 作者:刘琴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阅读
发布时间: 2020-11-23 作者:刘琴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近日,我校新闻专业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上传来捷报,该专业参赛学子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5项,省级优秀奖1项,优秀组织工作者奖1项。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在全国共设立了东北、西北、西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7个赛区,全国近200所高校的学生共计提交了1600多部参赛作品。作品涉及短视频编创、编辑制作、研发设计和编辑策划四大类;覆盖了科技、三农、健康、生态、社会、校园、城市、财经、历史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的层层筛选,我校罗永雄老师指导的短视频作品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和华南赛区一等奖,李婷老师指导的多部H5作品获得了6个省级奖项,学子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用良好的网络编辑创作技术过关斩奖,充分体现我校在网络新媒体编辑方面拥有的强大专业实力。


自2017年首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我校新闻专业高度重视,将比赛与专业课程结合起来,在课程教学中也渗透比赛项目和比赛要求,形成了全班参与比赛、提交作品的良好氛围。经过三年的努力,在今年的赛事中首获国家二等奖,我校刘琴老师获得了大赛颁发的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链接: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数字网络编辑与新媒体创新教育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大赛覆盖全国各大高校,分为分赛区比赛以及全国决赛。其中分赛区为淘汰制,级别比省级更高。如华南赛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等地区,在华南赛区的淘汰赛阶段,选手必须与至少五个省或者地区的所有参赛高校进行PK。同时,整个赛事的评选非常严格。评选分三轮进行,首先进行分赛区初评,接下来进行分赛区复评,确定分赛区名次,随后推荐部分优秀分赛区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决赛终评中再优中评优,确定获奖名次。



初审(一审):邓雪琳

复审(二审):曾荔枝

终审(三审):张远秀

初审(一审):邓雪琳   复审(二审):曾荔枝   终审(三审):张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