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资讯 > 招生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17日 作者:ZSB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包括广东省在内的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的落地之年。在校领导精心部署和各部门通力配合下,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顺利发出,我校平稳有序、高效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18个省(自治区)招生,实际录取3737,其中广东省录取2603人,省外录取1134人。从整体录取情况来看,我校招生形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扎实落实“新高考”改革

     2021年广东省新高考改革的落地之年。 为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考虑学校长远发展及当前实际,最大程度确保招生规模,科学制定专业计划;强化落实“三严格”,即严格执行国家及各省、自治区招生政策严格按照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开展录取,严格保障录取网络和信息安全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录取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并签订责任书;录取中,及时向社会发布招生动态,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开拓思路,创新模式,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学校开拓工作思路,在做好对优质生源基地的招生宣传的基础上,提前准备,尽早谋划,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强化宣传意识、拓展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效果、发掘新媒体手段,多措并举,运用网络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宣传方式,变危机为机遇,使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向高效化、信息化、网络化、精准化转变。 

录取分数继续保持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深入贯彻“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三大战略,稳步推进省市共建及转型示范校建设,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使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办学声誉不断提升,考生报考积极踊跃。物理类、历史类投档排名跻身广东省同类院校前五名

 

      以我校在广东省录取为例,我校在广东省实际录取2603人,全部专业投档分均高于省控线30分以上,一次满档。物理、历史类投档最高分分别超本科控制线84分、63分较高的录取分数确保了生源质量,为人才培养高起点提供了保障。

      我校在省外录取同样态势喜人,我校首次在浙江省第一段录取一次满档,且录取平均分超出第一段分数线31分,最高分超第一段分数线57分。据统计,我校在80%以上的省份录取平均分超本科控制线30分以上,说明我校在各省录取生源充足,社会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广泛认可。

 

学校热门专业受到考生持续关注

学校历史类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法学、新闻学、英语、金融学等专业遥遥领先,第一专业志愿填报率超过150%;物理类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第一志愿填报率也超过100%

      今后,学校将紧密结合发展规划及实际,紧跟高招改革步伐,继续做好招生政策研究、落地工作,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一审):刘志仲   复审(二审):赵祉霖   终审(三审):姜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