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科学研究服务社会

                   

 

学校以“谋发展、建队伍、搭平台、抓项目”作为科研工作指导思想,以“项目、经费、效益”为核心,以“方向、队伍、基地”为抓手,面向市场需求,积极融入国家倡导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研发支撑和技术创新服务。

学校设置了青年基金、科研平台建设基金、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基金,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近年来,投入1500万元进行科研平台建设,先后成了16个研究院所,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山分室,2个省级研究基地、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6个市级研究平台和一批校企合作平台,科研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学校组建了15个科研团队,49位教师被聘为省市科技特派员,科研工作扎根地方企业,紧密结合产业升级,积极与企业携手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学校的科研项目中70%是横向项目。

学校科研到账经费从2002年得20万元到2010年已突破1000万元。2008年,《嵌入式虹膜识别系统》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