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首页 > 院系设置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网址:http://rwxy.zsc.edu.cn 电话:0760-88328480、88314473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拥有2个省属研究基地(广东省香山文化研究基地、广东省孙中山法治思想研究基地);3个政校共建的研究院(中山市制度创新研究院、中山市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山市地方立法研究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专业教师中,4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其中近50%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3位教师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计划,7位教师获聘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或副导师,与总校或其他知名高校开展联合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富,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纵向及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课题400多项,近四年各类科研到账经费1000余万元,共出版专著、编著、译著、教材10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科研成果奖。

学院培养的学生知识面广、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创新精神。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98%以上。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珠三角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司法考试通过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组织、协调、调研、管理等专业能力突出,深受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青睐;新闻学专业学生拥有较强的写作和作品制作能力,部分学生在校期间发表大量文章;会展、旅游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经验丰富,职业成长迅速。近年来,百余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法学
       培养掌握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具备参与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基本技能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重点培养法官、检察官、律师、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法务人员。毕业生可在国家权力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公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治实务工作。


     行政管理
     培养能适应大数据时代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需的现代管理人才,具备组织、协调、社会调查、数据分析、公文写作、公关策划等能力,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从事组织协调、项目策划、综合管理、社会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新闻学
      培养能够胜任大众传媒以及新媒体传播、广告营销、企事业单位宣传等相关工作所需要的采访、写作、编辑、评论、策划、品牌传播、媒体运营与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新闻与传播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报社、电视台、新媒体公司从事采编、运营等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策划等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
     培养广博知识体系、深厚专业知识、精通操作流程、敏锐创新意识和良好沟通能力,能在会展及相关领域从事项目运营、节事活动的策划、营销、设计、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项目经理人素养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可在会展企业、博物馆、大型活动、会议场馆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策划、管理、服务等工作。